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被命名为全国“创争”示范单位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2

创建学习型组织  争做知识型职工
宝钢被命名为全国“创争”示范单位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现场会上,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等23家单位被命名为“创争”活动示范单位,宝钢股份热轧厂磨辊车间技师班被授予全国职工创新示范岗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为宝钢股份热轧厂磨辊车间技师班颁奖。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文明办、国资委等九部委联合组成的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今年初发出通知,在全国开展“创争”活动。宝钢将该活动作为深化职工素质工程的主要抓手,扎扎实实推进。集团公司加强对职工素质工程的领导,把培养高技能人才纳入公司人才战略;各级工会从维护职工发展权出发,立足班组、立足岗位,鼓励一线职工建立学习型班组,提高技能。宝钢员工孔利明、杜国华、韩明明、陈阿威、王军等纷纷带头成立创新小组,打响了职工学习创新的品牌,职工技术创新小组活动蓬勃开展。目前,宝钢的职工技术创新小组已从去年的16个发展到200多个。

  会上,宝钢股份热轧厂磨辊车间技师班班长杨东勇上台领奖。王兆国在主席台上为杨东勇颁奖时亲切地说:“请你捎句话回去,感谢宝钢的领导,感谢宝钢对工人的培养!”王兆国还转身对一旁的全总副主席张俊九说:“宝钢就是不一样,越是先进,越是对职工重视。”

  手捧金光闪闪的全国职工创新示范岗奖牌,宝钢杨东勇十分激动,他向带队赴青岛参加全国“创争”活动现场会的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卞恩君表示,是宝钢为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宝钢的培养。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