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建设债券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南方电网建设债券成功发行

  9月17日,总规模30亿元的南方电网建设债券开始正式发行,当日便被基本认购完毕。这是公司首次在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西电东送工程项目及云贵送端项目、广东受端项目的建设。本期债券首次赋予投资者债券回售权,这是在中国企业债券史上迄今为止从未有过的创新。

  此次公开发行的30亿元公司债券名称为2004年中国南方电网建设债券,简称“04南网债”。此次30亿元债券全部为固定利率,其中20亿元为十五年期,票面利率5.6%,投资者可以在第十年将债券按照面值回售给南方电网公司;10亿元为十年期,票面利率5.3%,投资者可以在第七年将债券按照面值回售给发行人。

  中国建设银行对本期债券本息全额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作为本期债券主承销商的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国有独资综合类证券公司。2003年度,该公司企业债券主承销业绩在全国券商中排名第一。在今年国务院批准的企业债券额度中,银河证券主承销家数及规模再度名列同行业榜首。

  本期债券赋予投资者回售权的设计是中国企业债券市场上迄今为止从未有过的创新,将对中国债券市场今后的市场创新和业务品种的丰富产生深远的影响。该方案贴近市场需求,在目前低迷的债券市场情况下,本期债券的发行重新树立了十年期和十五年期企业债券发行利率的基准,为后续即将发行的企业债券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据悉,由于南方电网品牌形象好,本期债券认购踊跃。截止当日上午11时,除面向社会公众的零售债券外,30亿元债券总额已被基本认购完毕。业内人士认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于重新激发债券市场参与者信心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反映了南方电网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坚定信心,将确立南方电网建设债券在债券市场“领头羊”的地位,树立南方电网公司更加优良的企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