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推出工业旅游项目8年吸引游客130万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0

宝钢推出工业旅游项目8年吸引游客130万

  宝钢推出工业旅游项目8年来,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接待了130余万名游客,居国内工业旅游项目前列。

  为了让国内外宾客更好地了解宝钢,并目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宝钢于1997年推出了工业旅游项目。为了营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和谐环境,宝钢先后投资40多亿元用于环保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开发出展示厅、观光厅、群牛雕塑、生态园、原料码头、热轧、冷轧、高炉等景点。多年来,宝钢在向游客展现一流生产工艺、宣传先进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过程中,也展示了我国钢铁工业改革发展的成就。

  宝钢还与上海著名的“柑桔之乡”——长兴岛及黄浦江游览等旅游区紧密合作,推出了“游浦江、看宝钢、逛桔乡”系列活动。该旅游项目获得了上海市旅游产品特等奖,并被各大旅行社纳入“上海一日游”范畴。目前,来宝钢旅游的中外宾客逐年上升,客源结构也从最初以市内学生为主,转变为以大众游客为主。宝钢工业旅游的开发和发展,还带动了宝山区吴淞古炮台、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其它旅游景点游客的增长。市政府有关方面正着手规划,准备把宝钢工业旅游作为一个著名旅游品牌加以推出。预计到2010年世博会举行时,宝钢工业旅游的年游客量可达41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