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产汽车首次实现国货国运 搭乘中远“富泉口”轮出海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国产汽车首次实现国货国运 搭乘中远“富泉口”轮出海

  4月5日18时30分,中远集团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航运,股票代码600428)汽车专用船“富泉口”轮在上海外高桥港滚装码头装载东风卡车120辆以及奇瑞、吉利轿车等国产车共300多辆,鸣笛起航,开往中东地区,我国汽车出口首次搭乘国轮,实现了国货国运,这是我国汽车船远洋运输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汽车出口运输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专有通道。

  近年来,中国汽车及成套散件出口量不断增长。为适应汽车出口贸易需求,中远集团一直致力于发展汽车专用船。中远航运目前拥有控制各类型特种杂货船90艘、141万载重吨,其中4艘汽车专用船总运力超过6000车位,中远航运将全力支持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中国汽车船远洋运输的大发展,配合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战略,实现我国汽车船队持续发展与中国汽车工业壮大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