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实现年初历史性盈利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2

中国长航实现年初历史性盈利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近日宣布,长江航运史上常年“1-2月无盈利”的历史今年终结。据快报统计,1-2月生产经营及效益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与生产形势较好的上年同比,1-2月份实现营运收入约17亿元,同比增长近4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约4倍。

  作为长江航运企业,每年的1-2月份,正是长江水位超低、气候最恶劣的时候,加上节日期间,各港口人工不足,长江航运特别是货运处于一年之中最低潮,往往季节性亏损严重,影响一年的经营效益。

  去冬今春,长航集团抢抓航运市场持续升温的机遇,提早部署运输生产主业,并通过调整经营战略,用突出发展重点以规避市场风险。1-2月份,长航集团在消化客运亏损的同时,实现了头两个月盈利,终结了“年初亏损自然法则”,取得了生产经营的“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