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确保五省区春节、“两会”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南方电网确保五省区春节、“两会”电力供应

  在前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南方电网公司全体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为保证今年以来,特别是五省(区)春节、“两会”期间的电力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保证2005年春节期间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使五省(区)过一个欢乐、祥和、光亮的春节,南方电网及早制定了《中国南方电网2005年春节保电方式》及各省(区)电网的保电方案,并有针对性地编制了事故预想方案及电网运行注意事项。春节期间安排了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170万千瓦,三峡送广东平均30万千瓦,并做好了云南、贵州在广东需要用电时马上按计划送出的准备。合理安排备用容量和机组开停计划,落实好应急措施。他们召开了调度系统的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调度机构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电源的组织工作,认真安排好运行方式,制订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处理预案,精心调度,保障重要城市、重要地区和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铁路、车站、码头、机场、医院等重要场所的供电,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他们还对春节可能出现的各种运行方式,都制定并落实了各种电网突发情况的事故处理预案,并认真安排好了春节期间的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出色地完成了春节期间的保供电任务。

  南方电网面对全网性的缺电局面,精心安排、精心调度,在保证西电东送计划完成的基础上,灵活调度,统筹全网资源,尽量调剂省(区)间电力余缺。为确保广西的用电,春节期间安排广东向广西大负荷送电,最大负荷达200万千瓦,并且计划外给予广西支援,累计电量333万千瓦时。通过全网资源的有效配置,保证了五省(区)人民节日用电的需要。至2月底,总调值班调度员协调调整西电送广东计划97次,调整电量约4032万千瓦时,调整西电送广西计划20次,调整电量约430万千瓦时,调整广东送广西计划39次,广东多送广西电量约2755万千瓦时。同时,积极争取向外网多购电,至2月底,调整国网公司送广东计划25次,调整电量约1060万千瓦时。

  今年1月下旬,因华南地区长期干旱少雨,空气质量比较差,设备污秽程度比较严重。直调系统的多条500kV线路发生多起连续多次跳闸的故障,严重威胁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会议,商讨对策,要求认真做好电网事故预想工作,确保快速、准确地处理事故。同时,要求根据当时电网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2005年直调系统设备检修计划,确保在2005年迎峰度夏前,完成所有直调系统设备的检修工作,为2005年的迎峰度夏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