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全面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4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全面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2005年2月3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京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华电集团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05年相关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委托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培玺做重要讲话,要求系统各单位将胡锦涛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论述作为工作指南,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做到“三个把握”。一是要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灵魂,以中央纪委、中宣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为指导,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安排反腐倡廉工作的根本依据、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牢牢把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这个大局,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要牢牢把握求真务实这个精髓,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强调公司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紧紧围绕“第一要务”,自觉为发展服务。首先,要认清形势任务,适应发展的要求,坚持把企业自我约束和加大监督力度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监督的职能作用,努力规范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为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证。其次,要加强监督制约,保证发展的有序。通过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使华电的发展保持正确的航向;要牢固树立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的思想,紧紧围绕“资金运作、项目建设、管理效能”加强监督检查,使华电的经营管理活动始终在诚信与法制的轨道上进行;要讲究工作方法,顺应发展的规律。

  会议还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结合华电实际,逐步构建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2005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做到亲自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亲自阅批重要信访举报件;带头遵守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有关规定,带头在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要求公司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及工作人员提升工作能力和监督服务水平。

  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强卫东、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副主任王传夫与会指导并讲话。华电集团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和部分单位纪委书记共160多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