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马凯、张国宝一行视察中国广东核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3

国家发改委马凯、张国宝一行视察中国广东核集团

  12月1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副主任张国宝一行在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等陪同下视察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广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向马凯、张国宝一行汇报了集团工作情况。

  钱智民主持汇报会,他向马凯、张国宝一行汇报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核电站生产运行、核电新项目建设、技术改进、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推进核电自主化和本地化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

  马凯在听取汇报后说,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我国核电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发展我国核电事业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从国家能源战略和长远规划来看,发展核电对支持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改善能源结构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核电发展方针由"适度发展"到"推进发展",最后确定为"积极发展",这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我国已经有较好的发展核电的基础和条件,在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方面,中广核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找到了一条快速发展,又符合我国特点的核电发展道路。现在我国发展核电的方向已经越来越明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面临的任务不仅是建设岭澳二期、阳江核电,还要承担更多核电项目的建设。未来十几年,我国每年都要有相当规模的核电开工建设,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要从核电选址,设备制造,落实国产化等方面及早做出安排,要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工作,要立足眼前,着眼未来,为我国核电大发展做好准备。要成为我国核电的“黄埔军校”,总结经验、培养出更多核电生产建设人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路线和方针,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视察期间,马凯、张国宝任一行在钱智民、贺禹等陪同下视察了岭澳二期工地、大亚湾核电站主控室等地,详细询问、了解核电生产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