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2004年武钢企业文化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2004年武钢企业文化论坛举行

  12月17日,一批专家学者及长期致力于武钢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者齐聚一堂,参加2004年武钢企业文化论坛。与会人员结合武钢实际,总结交流了武钢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经验,展示了武钢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研讨了武钢企业文化建设思路。

  武钢副总经理王岭、武汉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红云等参加论坛活动。

  近几年来,武钢企业文化建设紧扣时代脉搏,结合武钢实际,兼容中外优秀企业文化,大力推进理念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和标识识别系统建设,已初步形成了具有武钢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受到上级部门和业内专家的充分肯定。武钢先后获得中国企业文化实践创新奖、中国企业文化优秀奖等荣誉。

  黄红云在发言中说,围绕企业和谐与企业文化,武钢做到了理念和谐、制度和谐、目标和谐和利益和谐,这些经验作法值得学习与借鉴。武汉市有关专家介绍了中外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和发展趋势。

  王岭在论坛上说,武钢要形成年产1400万吨钢的生产规模,建成国内主要的汽车板和硅钢片生产基地,建成“花园式工厂”。应该看到,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对于进一步提高武钢的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武钢,有着非常重要作用。武钢要在提高效益,促进发展的同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经验,形成具有武钢特色的企业文化。

  王岭指出,建设富有时代精神和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是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具体措施。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加强改进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要通过企业文化的凝聚、激励、导向、协调作用,在企业全体员工中确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行为习惯,自觉遵章守纪、爱岗敬业,不断提高企业员工队伍的素质。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一支管理者、专业技术人才、思想政治工作者、高技能人才在内的人才队伍,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员工队伍。继续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坚持以培养企业精神为核心,激发干部员工振兴企业,报效国家的热情。坚持以建立先进的经营理念体系为重点,促进武钢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创新制度文化为基础,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坚持以导入企业识别系统为途径,美化企业形象,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做好企业识别系统工作。坚持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载体,提升企业综合素质。坚持以建设文化阵地,开展文化活动为手段,满足员工的文化需求。同时,还要抓好推进武钢企业文化建设的战略构想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