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召开工程项目监察审计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2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召开工程项目监察审计工作会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工程项目监察审计工作会日前召开,会议由公司总裁汪世宏主持,公司纪委书记杨跃东、财务总监刘雅伟、纪委副书记姚启龙及监察审计室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察审计室结合一年来对公司十一个工程项目进行监察审计的具体情况,系统总结了工程项目执行过程中,在财务管理、费用控制、遵守内控制度、廉洁从业等方面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程项目监察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委书记杨跃东充分肯定了监察审计室的工作成绩,并希望监察审计人员大胆实践,积极摸索工程公司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有效方式,注意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工程项目监察审计工作制度和办法,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的财务管理和财务控制。同时,他要求审计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有计划地邀请工程专业人员授课,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适应形势需要,提高工作水平。

  在听取了监察审计室的汇报后,汪世宏强调,公司领导对审计工作一向高度重视,抓好公司的审计工作是贯彻效能监察、完善内部监督体系,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重要途径;是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百年品牌所必须的。他说,执行监察审计工作是寰球公司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监察审计室的同志通过一年的实践,发现和总结出了许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和动向,并向公司领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寰球公司的干部,各部室、项目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审计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确保有关工作能按规定顺利执行,同时,也要为尽快完善公司监察审计工作体系多提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公司个别项目在执行国家、公司的规章制度、程序、预算、内部审批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问题,有必要总结,吸取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改进。他希望大家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监察审计工作。现阶段,监察审计的重点是总承包项目、重点项目、二级公司、设财务的办事处及现场、项目组等,审计工作可以随时介入,不一定在项目结束后才进行。

  最后,汪世宏对监察审计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充实力量,积极聘用熟悉工程项目且有较高英语水平的审计人员;二是监察审计室的同志自身应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对重大项目或事项进行审计时可组成临时审计小组,并请有经验的专业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