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连铸成就在第三届发展中国家连铸国际会议上受好评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3

武钢连铸成就在第三届发展中国家连铸国际会议上受好评

  9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发展中国家连铸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武钢应邀交流发布技术论文,发展成就受到与会者好评。

  据悉,此次会议是1997年以来第二次在中国召开,由中国金属学会负责承办。大会汇集了中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印度、法国、日本等全世界15个国家在连铸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共收集技术论文160篇。其中,武钢三炼钢新宽板坯连铸机的投产及近半年的试生产情况、武钢二炼钢连铸坯内部质量改善的实践、中厚板和连铸坯表面裂纹研究、提高热送铸坯温度的试验研究、武钢200mm×200mm  断面高碳钢铸坯偏析控制集成技术等6篇论文参加了交流发布。  

  会上,武钢代表还作了关于《武钢连铸生产技术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其成就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据悉,武钢通过加大技改力度,率先在全国4个特大型钢铁企业中实现了全连铸生产,并坚持科技创新,不断优化连铸工艺,使3座钢厂的主要钢种铸坯综合质量合格率和洁净度达到了同类钢厂国际一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