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拟将国有法人资产从六子公司退出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7

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拟将国有法人资产从六子公司退出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二重集团公司根据“精干主体、分离辅助”的战略构想,积极推进主辅分离、改制分流、促进主业发展,建立了母子公司体制。2003年,根据国家八部委联合下发的859号文件精神,企业研究制定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总体方案》。该方案已经国资委、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审核,2004年1月予以批复。

  二重集团公司已获批复的第一批改制单位包括公司下属的六家子公司万安物业、万盛园艺、兴利华、实业开发、东重和珠海威溢公司。它们都属于后勤服务业和经营性的公司。此次改制拟将二重集团公司在这六家子公司中的国有法人资产全部退出,将其全部改制为非国有控股企业。

  目前,二重集团公司正根据国资委的批复意见,组织改制企业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公司总体方案的要求,开展具体实施工作。为搞好此项工作,集团公司下发了《二重集团公司主辅分离改制分流工作指导意见》,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制订了改制分流工作的具体操作程序,供改制企业参考。同时,集团公司还组织专人对改制工作的难点和困难进行研究,为子公司的改制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现在,各改制单位正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