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搭乘信息化快车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东方电气服务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8

搭乘信息化快车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东方电气服务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二十五年前,东方电气“24小时服务精神”在山东省最早传开,机械部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全行业广泛推广。东方“24小时服务精神”在全国发电行业树立了一座丰碑。时代的车轮辗过二十五个春夏秋冬,东方电气集团并未陶醉于荣誉之中,而是秉承东方“24小时服务精神”并不断与时俱进,把握企业用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制造业这一历史发展机遇,搭乘信息化快车,通过艰苦卓越、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服务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由客户管理系统、服务信息化、远程诊断系统三部份组成的服务信息化全面提升了东方电气售后服务水平,以利于快速而高效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登上信息化高速列车

  台湾著名作家、学者龙应台在央视“世纪讲坛”上指出,全球化是世界共同发展的必然,但全球化并非要你丢掉传统和个性。就好比如全球化是一列高速火车,你要发展就必须去搭乘,但装在车上的却可以是自己的东西。东方电气在搭上信息化这列高速火车后,在不断深化东方“24小时服务、终生服务、超值的服务和超前服务”的理念的同时,以“用户之上”为宗旨的,面对企业产出量急剧增加,售后服务成倍加大的局面,为进一步培养快速反应能力,降低管理强度,完善机组档案,提高机组档案利用率,在企业外部环境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企业内部提供了实施的条件情况下,毅然决然地“登上了信息化建设高速列车”。

服务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东方电气用户服务信息化建设搭建的交流平台共有三大部分:客户管理系统、服务信息化、远程诊断系统。此交流平台基本组建起东汽产品售后服务网站,网站的组成共有六个板块:技术交流、BBS、新机安装、交货信息、备品配件、服务支持。

  “客户管理系统”是东方电气通过研究企业售后服务管理的现状,学习国内外先进企业的售后服务管理经验,对比分析本企业当前用户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和所需解决的问题而设计的,它实现了用户服务管理电子化,将用户信息,产品之安装、投运、改进改造、事故处理、运行可靠性数据等,日常信息接收、反馈、信息发布、三包件信息等等,一概纳入到系统管理,实现了产品售后信息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和共享。在这些共享的信息中,专门有一块交货系统,它一改传统的电话、传真联系,当该厂每发出一批机组部件后,客户马上可以进入该系统看到东汽机组发货情况,大大方便了用户现场安装的提前准备和部件到场后的清点保管。而远程诊断系统主要是对运行状态下的机组实施在线监测,为机组的故障诊断提供历史数据和图谱分析。

  东方电气在用户服务信息化建设中进行了积极探索,闯出了一条新路,获得了喜人的回报。随着东方电气服务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完善,将大大密切和用户的关系,使用户能够从他们已安装的设备中获得更高的生产力和更长的设备使用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