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与法国赛峰集团共同组建上海赛飞航空线缆制造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8

  2012年6月27日,由中国商飞公司所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旗下拉比纳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赛飞航空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中国商飞公司加强总装制造能力建设、保障C919大型客机项目工程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国民用航空工业体系建设有着积极意义。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法国赛峰集团副董事长弗朗西斯·梅尔、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王德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会上,贺东风对赛飞公司的正式成立和运作表示祝贺,对法国赛峰集团给予中国商飞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贺东风指出,赛飞公司的成立是中国商飞公司和法国赛峰公司共同合作、共同为发展国际民用航空产业而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共同努力而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与C919项目国际供应商的深度合作,着力打造研发设计、总装制造、服务支援三大平台,重点提升主制造商的核心能力。上飞公司作为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先后与伊顿公司、拉比纳公司以及英国吉凯恩公司开展合资合作,以不断提升相关制造能力,满足C919飞机研制和批产的需要。拉比纳公司是法国赛峰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在航空电缆系统的设计、工程技术、制造及服务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赛飞公司投入运营后,将为C919飞机提供符合适航要求的先进电气布线互联系统,对打造一流的民机总装制造平台,确保C919飞机研制成功和商业成功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赛飞公司发挥优势,尽快研制出满足C919飞机需要的产品,建立高效的企业运营管理体系,成为合资企业的典范,为中国和世界航空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德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商飞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在民用飞机集成推进系统、布线系统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广泛、长期、平等互信的合作。赛飞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法国赛峰集团将和中国商飞公司一起,为推进C919项目的成功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