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8

  2月2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院是依托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联合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相关单位组建而成的。今后,该研究院将作为航天科技集团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门户单位和资源集聚载体,承担物联网应用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任务,为航天科技集团实施物联网产业发展和标准建设提供主要支撑,成为航天科技集团物联网产业开放式创新孵化平台。

  出席仪式的嘉宾们对航天科技集团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们表示,航天科技集团是航天和信息领域重要的科研生产企业,技术实力雄厚,产业基础良好,在物联领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们希望,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创新服务模式;二是着力突破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三是加强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四是加强标准研究和制定,为推进我国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着力于充分利用航天科技集团的卫星资源和航天电子技术领先优势,将空间资源融入我国物理网产业发展战略和应用体系,与地面传感系统和地面通信基础设施融合,构建物联网从地面到空间全域覆盖的立体化运营格局,形成天地一体化的物联网,促进信息的全面覆盖和无缝连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