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机械失效分析中心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7

  2011年12月26日,中国商飞机械失效分析中心在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揭牌,为推进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两大型号的科研攻关保驾护航。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贺东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占斌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贺东风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该中心的成立一是基于进一步发挥北京航材院的作用,让航材院的科研实力和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民用飞机事业乃至整个航空工业;二是基于中国商飞公司两大型号科研任务发展的需要,以“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ARJ21新支线飞机的适航取证和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工作,早日实现中国民机事业的腾飞;三是基于中国商飞公司发展的需要,中国商飞公司将依托中航工业几十年的技术积淀,以机械失效分析中心为基础,进一步打造能够支撑行业发展的各类失效分析平台。贺东风指出,一定要抓紧中心的建设,对标国际一流航空制造企业,加速推进中国航空制造工业的技术能力,为两大型号研制提供有力保障。 

  徐占斌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发展的主要载体。中国商飞公司将机械失效分析中心设在中航工业,是对中航工业的认可和支持,也是中国商飞公司和中航工业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具体成果。中航工业北京航材研究院将凭借2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经验沉淀,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希望中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思想为源、以创新为目标、以发展为动力、以服务为指针,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失效分析机构,为中国人自己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