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0

  12月16日上午,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五矿有色控股”)全面整合运营暨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与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共同为五矿有色控股揭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等出席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五矿有色控股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有色业务中心的平台公司,五矿有色控股持有湖南有色100%的股权和五矿有色92%的股权,在钨资源量、硬质合金产能、锑冶炼产能、中重稀土产能及铋资源量上拥有五项世界第一。

  12月上旬,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湖南省国资委与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股份”)签订协议,约定将中国五矿持有的五矿有色控股100%的股权、湖南省国资委持有的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公司49%的股权和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的股权,以及部分货币出资,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注入五矿股份,增资扩股规模达125.93亿元。

  湖南省国资委作为五矿股份的新股东,将持有五矿股份约9.5%的股权。这不仅有利于地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开创了地方国资委与央企合作的新模式,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中国五矿和湖南省政府之间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2006年以来,中国五矿与湖南省政府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把自身战略发展与地方的经济发展有效地进行了对接,实现了与湖南省属企业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2009年12月,中国五矿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获得湖南有色51%的股权。2010年以来,中国五矿已经或即将在湖南省内多个市县投资多个项目。本次增资扩股的实施, 兑现了中国五矿将其有色业务平台在湘落地并持续推进中国五矿和湖南有色业务整合的历史承诺,充分体现了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