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进军工业与建筑节能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2

  近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化招标)整合内部相关资源,成立中化节能环保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节能公司”),正式进军工业与建筑节能领域。

  工业节能方面,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要方式,以电机系统节能为切入点,在锅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区域热电联产和能量优化等技术领域为冶金、电力、化肥、石化、纺织、造纸等高耗能工业企业提供能源审计、方案设计、投资咨询、融资服务、项目承包和能效诊断等节能改造的服务。

  建筑节能领域,公司以楼宇节能为切入点,为住宅和办公楼提供综合节能方案,进一步开发大型城市综合社区的绿色低碳整合设计和运营管理方案。

  近年来,中化招标在节能、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领域参与了咨询、招标、采购、设备进口代理等多个项目,锻炼出一批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商务、碳交易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目前,中化节能公司已应国家工信部研究院节能所的邀请,参与了全国工业电机能效清查项目,在电机节能领域树立了一定的品牌声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