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战略重组武重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3

  10月2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武汉举行重组武重集团揭牌仪式。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开河,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柏林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新武重集团揭牌。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赵延成主持仪式,武重集团董事长黄照致欢迎辞。

  焦开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战略重组武重集团,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脉搏,努力打造一批在国家层面有地位,在市场上有重要话语权的行业领先者而实施的重大战略举措,更是发挥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各自优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焦开河要求,武重集团加入兵器团队后,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支持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兵器工业集团战略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技术、市场和区域优势,发挥重型机床以及重型装备的研发、生产优势,进一步增强在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企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优做强。

  唐良智在致辞中希望武重以此为契机,迅速转换角色,尽快融入兵器工业这个大家庭,奋发有为,早日进入中国兵器的第一方阵。希望兵器工业集团全力支持武重的发展,加快在汉重装集团的建设步伐,助推武汉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发展。唐良智表示,武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重的发展,竭诚为兵器工业集团在汉发展提供最佳的服务。 

  黄照表示武重将以公司揭牌为契机,贯彻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建设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的发展战略,弘扬“创新、奉献、务实、开放”的企业精神,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体制下公司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不断把公司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把武重发展成为世界知名、主业突出、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型装备制造企业。

  在揭牌仪式开始前,张国清与阮成发进行了会谈。阮成发表示,武汉对武重有深厚的感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武重的发展。张国清表示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帮助和支持武重提升管理和创新能力。

  根据规划,“十二五”末,武重集团年销售收入将达到80亿元以上,并力争突破100亿元;并将发展成为世界知名、主业突出、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型装备制造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