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正式托管中国农房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0

  8月18日,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农房公司在北京签署托管协议,中国建材集团按照国资委要求正式托管中国农房公司。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监督管理的大型建材企业,以建材制造、研发设计、成套装备和物流贸易为主业。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建材集团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积极建设“创新绩效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责任型”的四型企业,大力推进水泥、玻璃的联合重组、结构调整与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节能房屋和新能源材料,近两年经营规模和效益增长速度在央企同规模企业中一直名列前茅,得到国资委的充分肯定。2008年度中国建材集团在央企经营业绩考核中进入A级行列。

  中国农房公司与中国建材集团同为原国家建材局所属企业。1999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中国农房公司先后由国家经贸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在农村房屋开发方面具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优势,为我国农村房屋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该公司部分领导和业务骨干来自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北新建材、北新房屋、新材设计院等企业业务联系十分密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