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中国食品启动“企业文化手册系列推广活动”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6

  2009年3月11日,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企业文化手册系列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将中国食品公司企业文化渗透到公司所有经理人和员工的日常工作中,进而真正成为大家内化的行为准则。

  2008年9月中国食品公司推出了《中国食品企业文化手册》,对公司的使命、愿景、核心竞争力、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手册提出了“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工作行为准则”,旨在明确公司人员的工作行为标准,指导中国食品公司人员的工作行为,提升企业文化和公司形象。准则涵盖了中国食品公司内部沟通与相处行为规范、办公区域行为规范、工作着装规范、办公电话使用规范、参加会议的行为规范、电子邮件使用规范、商务礼仪规范、节能环保规范等八大主题20个方面的行为规范。

  此次系列推广活动以手册中的“工作行为准则”为基础,从中提炼出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的节能环保、办公环境、商务写作、商务礼仪四个主题,以两个月为一个周期,通过常识传递、板报宣传、简报专栏、“明星”评选、日常监督、以及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等多种方式推广、强化各个主题。由来自各职能部门员工共同组建的“506动力小组”是本次活动的主要推广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食品首次引入卡通形象“美美”和“康康”作为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和推广专员,通过每周一期的连环漫画方式传播相关理念,大大增加了宣传的形象性和趣味性。卡通形象的加入,得到了大家的热情欢迎,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牛“美美”和“康康”被大家亲切的称为“Miss 506”和“Mr.506”,而他们的名字则寓意着“美味”和“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