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耐火公司工业锅炉综合节能改造项目通过核查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日前,中钢耐火公司《工业锅炉(窑炉)综合节能改造》项目顺利通过核查。

  中钢耐火公司《工业锅炉(窑炉)综合节能改造》项目,是洛阳市优先向国家推荐并实施的节能、降耗项目,是列入国家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和省“3515节能行动计划”的企业之一。此次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对耐火公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节能量进行专项核查。核查组成员针对该项目进行的七个方面改造:煤气发生炉系统改造、隧道窑系统改造、梭式窑系统改造、空压站改造、 锅炉动力管网改造、配电站改造、污水循环改造,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以及对能源、产量台帐和能源平衡表等数据的整理和分析,最后得出结论:中钢耐火公司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及其制度建设基本符合GB/T15587-1995的相关要求,且能源管理制度得到了执行。项目实施后达到国家的能耗标准、技术水平和节能量,符合国家批准的建设内容。

  该项目节能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核查,标志着耐火公司节能减排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为该项目的全面竣工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