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加快西北资源开发 国电在陕西组建燃料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中国国电集团稳步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加快在西北区域的资源开发,2月28日国电陕西燃料公司在西安组建成立。此举成为国电集团深化燃料体制改革,建设燃料供应保障大调运体系,培育和发展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一步。

  在成立庆典仪式上,陕西省经委、发改委、办公厅、煤炭局,国电燃料有限公司、西安铁路局,陕甘宁各煤炭集团(公司),国电西北及省外关联各发电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各方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陕西煤炭产业开发,保障发电企业燃料供应,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举措表示赞赏和支持。

  新成立的“国电陕西燃料有限公司” 将通过结构、资源、运力的整合和优化,承担国电集团在西北区域内的燃料协调管理和区域外燃料资源整合的任务,持续增强国电集团电煤可靠供应能力。其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发电燃料、重油(国家有专项专营规定的除外)的加工、销售、仓储;煤炭经营;进出口业务;电力能源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应用、推广以及燃料营销相关的信息咨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