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天津东北郊热电厂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2

  11月21日,国电集团在华北地区开工建设的绿色环保工程——天津东北郊热电厂举行了一期2×33万千瓦工程开工仪式。

  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飞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他说,天津东北郊热电厂对国电集团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国电集团成立以来的多个“第一”。他说,天津东北郊热电厂是国电集团在直辖市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城市电厂工程,是国电集团在华北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具有脱硫、脱销、烟塔合一等先进电力环保技术的绿色环保工程,也是国电集团第一个与地方共同控股的和谐共建工程。陈飞要求要按照国电集团建设四新电厂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工程建设成为天津市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环保工程。

  该工程定位“节能、环保”,集脱硫、脱硝、烟塔合一等先进电力环保技术于一身,采用集中供热、中水利用等有效节能降耗方式。东北郊电厂的开工建设,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国电的重要成果,同时也将为天津市实现节能减排、循环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天津东北郊电厂新建工程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天津津能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规划装机容量4×33万千瓦。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采用2×33万千瓦国产燃煤供热机组,计划投资26.5亿元。工程计划2009年5月投产,届时可实现年发电量33亿度,供热量571万吉焦,供热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这将不仅能满足天津市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更可为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采暖供热提供充足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