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铺设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1

  随着9万吨大管陆续运往西班牙,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在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的基础上,30%左右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71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被评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

  新产品开发的成功最终体现在市场。如果产品没有市场,结构调整战略就不能成功。结构调整之初,新兴铸管公司就把市场营销策略与管理做为整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钢材市场火爆的1993年果断把销售人员赶出家门,推向市场,在全国各地建立起贸易公司,形成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为新产品进入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3年,青岛钢管公司联系几家铸管企业承接了出口叙利亚球铁管的合同,任务难以完成,找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新兴铸管公司。工厂领导果断决策,冒着可能承担上千万元赔款的风险签订了铸管投产后的第一个定单——向叙利亚出口7000吨铸管的合同。并提出了“先打国际市场,后打国内市场,以国外市场带动国内市场”的方针,发动职工背水一战,开足马力生产,保质保量完成合同。在其他铸管厂无法完成出口订单的情况下,青岛钢管公司被迫做出巨额赔偿的准备。为了国家的荣誉和中国企业的信誉,新兴铸管主动7次追加合同,共计完成了21000吨,承担了整个合同的76%,不但打开了国际市场,也为启动国内市场创造了条件,赢得了时间。铸管投产后第一年,盈利近千万。

  1995年国内铸管市场开始启动,相继又有几家新建成的铸管企业投入生产,竞争开始升温,价格也开始下滑,国内有的铸管企业甚至提出:“宁可赔掉一亿元,也要打垮新兴铸管”的口号。面对市场的变化,新兴铸管迅速调整营销策略,提出了“先要市场,后要利润”的方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越战越勇,不断发展壮大。铸管的销售量成倍增长,生产经营也逐渐步入正常的盈利期。

  尤其是2006年12月份,新兴铸管与西班牙OHL公司成功签订9万吨大管项目合同,项目一期合同总标达6500多万美元。这一合同的签订,标志着我国离心球墨铸铁管产品正式大规模进军欧洲市场,也向世界同行展示了新兴铸管强大的综合实力、世界一流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

  新兴铸管国内国际市场的迅速扩张,引起了一些国际铸管巨无霸企业老总们的不安。面对他们以前不屑一顾的新兴铸管,这些企业纷纷派出代表,要求共同商讨铸管国际市场竞争态势。对此,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先生如是说,全球市场上,我们要三分天下有其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