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做强主业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成立中铁置业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1

优化资源配置 做优做强主业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成立中铁置业集团

  5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颁发了中铁置业集团登记证书和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至此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铁置业集团正式成立。

  中铁置业集团的前身是1月18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集团”)董事会决定出资6亿元人民币组建、2月14日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的“中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中铁集团组建中铁置业集团,宗旨是紧密围绕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相关业务,以“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为目标,运用股权收购、合作投资等多种形式,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整合中铁集团房地产开发资源,构建以资本为纽带的母子公司体制,统一使用和倾心打造“中铁置业”品牌,通过3—5年的努力,将中铁置业公司发展成为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牢固树立“中铁置业”品牌的行业地位。为尽快履行好集团公司赋予的职能,加快整合发展步伐,根据中铁集团的统一部署,从3月底开始,中铁置业公司着手进行了股权受让和新公司设立工作。至2007年4月25日,中铁集团控股的中铁华丰(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铁恒丰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铁永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中铁四海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四家房地产公司由中铁集团持有的股权划转给中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全部办理完工商变更登记,同时新设上海中铁市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铁新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拥有控股子公司6家,完全具备了设立集团和变更为中铁集团的法定条件。经过精心准备材料,4月30日,中铁置业公司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递交了设立中铁置业集团、将中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变更为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增加扩大公司经营范围的申请并获得成功,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