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接全球首艘圆筒形海洋钻井平台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中远集团全力进军海工制造领域
接获全球首艘圆筒形海洋钻井平台建造订单

  日前,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挪威SEVAN MARINE公司在上海签订了Sevan 650圆筒形海洋钻井平台建造合同,合同金额1.7亿美元,2008年年底前完工。

  中远船务集团从2005年开始涉足海洋工程装备和大型船舶建造领域,生产规模和生产能力迅速扩大,技术设计力量不断壮大,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已迅速崛起成为中国船舶制造行业的重要一极。在此之前,中远船务集团所属的位于大连和舟山的船厂已经承接并开始建造FSO、FPSO、FDPSO等一批高产值、高技术含量的重点海工产品。Sevan 650圆筒形海洋钻井平台为全球范围内第一艘圆筒形海洋钻井平台,具有很高的技术和生产难度,该项目的承接,再次显示了中远船务集团快速增长的海工产品生产能力,充分证明了中远船务的海工产品建造能力已经得到了包括SEVAN MARINE公司在内的世界主要海洋工程公司的认可。

  Sevan 650圆筒形海洋钻井平台针对多种海洋环境设计,能够适应各种海域环境,可用于10000英尺深海作业,拥有15万桶原油的存储能力。平台由底部八台推进器定位,并配置系泊系统。该平台具有钻井、储油的功能,建成后将在北美墨西哥湾投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