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控股的新疆金特钢铁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新兴铸管控股的新疆金特钢铁公司成立

  4月13日,由新兴铸管集团控股的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新兴铸管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总经理刘三省,自治区相关厅局、州委领导等参加了成立揭牌仪式。

  金特和钢钢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和静钢铁厂。2003年11月,来自广东的一家企业收购了这家历经30多年没能炼出一吨钢、负债累累的国有企业。2004年8月27日,“脱胎换骨”的金特和钢炼出了第一炉钢,并很快形成年产3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新兴铸管集团将控股金特和钢,依托新兴铸管在炼钢技术工艺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一期投资6-8亿元对金特和钢现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建成国内环保型企业。二期将依托新兴铸管多项核心技术和高精产品优势,建成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化、外向型的钢铁生产基地。

  刘三省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新兴铸管集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资金、研发、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对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力争在“十一五”末使钢产量达到100万吨,球磨铸铁管15万吨,使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真正成为新疆地区名副其实的第二大钢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