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航西航出口项目入驻西安 外贸转包迈更大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一航西航出口项目入驻西安  外贸转包迈更大步伐

  近日,一航西航与西安经济开发区西安出口加工区签订“航空产品出口基地”项目入区合同。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出席签字仪式。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一航西航充分发挥军工企业在人才、设备和核心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迄今一航西航已与美国GE公司、英国罗罗公司、加拿大普惠公司、法国斯奈克玛公司等国际上著名航空发动机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贸易关系。

  2006年,一航西航外贸转包生产突破1.2亿美元,外贸转包出口交付额连续多年居我国航空工业企业之首,成为陕西省机电产品出口先进单位。近年来,作为优秀供应商,一航西航转包生产订单额增长更为迅速。该公司与美国GE公司签订的发动机风险与收益共享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为3.6亿美元。在双方增强互信的基础上,又签订了合同期至2015年,总合同额为1.4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去年11月,一航西航与法国斯奈克玛公司签订了发动机盘类加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协议期限到2012年,出口交付额超过1.7亿美元。以上3个项目总出口交付额高达6.7亿美元,为一航西航外贸转包生产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西安经开区出口加工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在过去几年里曾以良好投资环境和优惠的产业政策为一航西航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入区协议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跨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一航西航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满足未来转包生产需要的航空产品出口基地,达产后可形成年出口2.6亿美元的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