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成立天津东汽风电叶片工程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东方电气成立天津东汽风电叶片工程公司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风电的综合研制能力上迈出重要步伐:一个集风电叶片的研究、开发、制造和大功率风电机组的装配、制造企业——天津东汽风电叶片工程公司4月8日上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破土奠基。

  天津东汽风电叶片工程公司是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东汽与天津机电控股集团公司,采取强强联合的方式,共同出资组建的。按照规划,总投资将达到50000万元,一期工程投资27900万元,形成600套1.5MW风电机组叶片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投资22770万元,形成100套2.5MW,50套5MW风电机组叶片以及整机设计、总装能力。它的建成是东方电气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举措,必将为中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壮大、国家电力事业的进步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

  风电叶片是一种高性能的复合材料产品,制造条件要求高,温度要求16—25℃,空气湿度要求低于70%。化工区位于天津市东北部,所在地区的气候主要受大陆气候的影响,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性气候。这正是吸引东汽风电落户天津的环境优势。

  海上风电是未来风电发展的主流趋势,在世界海上风电开始进入规模商业化阶段的背景下,我国以上海市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建设为起点,也拉开了海上风电场建设的序幕。由于海上风电一般都是兆瓦级大功率机组,另外,国内的风电市场有相当比例集中在新疆、内蒙古等北方地区,目前东汽风电产品以1.5兆瓦为主,其叶片长度有34米和37米两种规格,尺寸体积庞大,从四川运送到风场存在很大困难,且运输成本很高。2.5兆瓦风电叶片净长48m,5兆瓦风电叶片净长61.5m左右,如在四川生产,依照现有的交通条件,根本就无法运往风场。因此,为了有效控制运输成本,提高风机的竞争力,风电叶片制造基地理应建在离风场较近、运输条件好的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