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控股于香港上市 首日表现理想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中粮控股于香港上市 首日表现理想

  3月21日,中粮旗下的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中粮控股”,0606HK)今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在首个交易日中,中粮控股成交股数超过588,400,000股,总成交金额约达3,334,000,000港元。公司股价收市报5.53港元,较招股价每股3.72港元上升约48.66%。

  谈及首日上市表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我们对中粮控股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非常满意。公司股票交投畅旺,收市价较招股价显著上升,反映了国际机构投资者与公众投资者对‘中粮’品牌的认同,以及对中粮控股的优厚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通过进行全球发售所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作生物燃料及生化的投资项目,以及进一步扩展油籽加工、大米贸易及加工,以及啤酒原料业务,预期集资所得款项将用作收购土地、购买设备及各项目的建设。

  “结合传统的农产业以及中国具增长的生物燃料和生化行业,将为我们投资者提供独特的投资机会。作为中国其中一家最大规模的农产品加工商,中粮控股承诺将通过进一步提升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并强化本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我们充满信心,新增及已发展业务的产能扩充策略,将带动我们的市场涉足点伸展至全国各地。”宁高宁说。

  本次全球发售总股本为860,911,545股,占中粮控股公司完成全球发行后经扩大股本,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的24.67%。本次全球发售所得的集资总额约为26亿港元。

  香港公开发售获得约606倍超额认购,因此中粮控股公司已启动回拨机制。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的总股数将增至430,456,000股,占全球发行总数约50%,其余430,455,545股分配予国际配售部分(可按超额配售权调整)。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为唯一全球协调人及唯一保荐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