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贯彻两会精神 努力实现“三个超越”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华能贯彻两会精神 努力实现“三个超越”

  3月19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主持召开经理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其他有关重要文件。会议对华能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改革发展进程步入关键阶段召开的,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能集团党组坚决拥护全国两会决议精神,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首先,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胡锦涛总书记3月7日在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指出:“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这进一步阐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丰富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内涵,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在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是两部重要法律,对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保障和推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公司各单位要重点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部法律,要认真学习其他报告和文件,要采取宣讲、辅导、自学、研讨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要结合行业和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

  其次,要深刻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在今年的两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胡锦涛总书记的这一要求,内涵深刻,意味深长,令人警醒,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表明了我们党担当历史重任的强烈责任感。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这一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三种意识”,提高综合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事业。今年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个主题,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必须稳定、完善、落实各项政策,必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大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必须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必须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推向前进,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第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用实际行动共建共享促和谐,实现安全稳定供电,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电能支持,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物质基础。同时,还要做好稳定工作,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关心困难同志的生活,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要清醒地认识到公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公司发展中面临的竞争与挑战,以及面临的风险,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进取的锐气,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兑现和国家有关部门签订的三个有关节能、减排、“上大压小”责任书、完成节能环保指标、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今年任务、提高国际竞争力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确保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确保安全稳定生产,确保实力效益领先,确保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

  华能集团党组号召各单位和全体员工,要努力实现“三个超越”,即超越自我,创造出比去年、比历史最高水平更好的业绩;超越竞争对手,继续在国内发电领域全面保持领先;超越世界企业500强门槛,在国内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三个超越”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是真正把华能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注重科技、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的具体要求;是考验华能员工能力、水平的具体指标。要全面实现“三个超越”,公司上下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抓电量、抓收入、抓节能、抓环保、抓效率、抓效益。

  会议号召,华能系统全体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六大以及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团结一致,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完成任务,实现“三个超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