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电力助云南11边境县驶入发展快车道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电力助云南11边境县驶入发展快车道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云南电网公司充分依靠南方电网的大平台优势,立足云南,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2005年至2007年,云南电网公司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共投资5.0095亿元,对河口县共4个州(市)11个边境县实施“兴边富民”工程。

  截止2006年底,11个边境县的县城电网改造工程按计划完成了项目投资13400万元;完善西部农网改造工程2005年、2006年的投资及项目计划全面完成,共完成项目投资12352万元,2007年该工程将全面收尾。云南电网公司从2005年开始,在大中型电网基建计划中,先后安排实施江城、西盟、孟连、澜沧、河口、勐腊、景洪、耿马等相关110千伏及以上工程,总投资规模累计约24200万元,2007年将全面建成。

  通过大力改造11县的县城电网和完善西部农网这些工程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各县城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使一户一表覆盖面不断提高,较好地满足了城乡人民生活用电的需要,同时逐步理顺了供电管理体制,提高了电网管理水平,为实现城乡同网同价,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的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障。

  云南电网公司认真做好思茅市贫困县西盟县的对口帮扶工作。在加强西盟县城电网改造,完善西部农网改造和无电人口通电工程的同时,云南电网公司还确立了“四个一”具体帮扶工程,即:建设一座水电站,建设一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一所希望小学、培训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整个工程总投资1.967亿元。

  目前,“四个一”工程稳步进行。其中,规划在西盟县境内建设装机容量为2.2万千瓦,总投资1.5亿元左右的南康河二级水电站项目,今年开工建设。为进一步完善西盟县电网网架结构,云南电网公司投资4600万元建设的110kV西盟输变电线路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竣工投产。投资60万元建设的云电彩虹莫美小学,于2006年5月24日通过了竣工验收。自云南电网公司对口帮扶西盟县以来,加大了对西盟供电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自2005年9月开始,截止2006年12月,累计组织培训技术人员、生产人员、管理人员、农村电工及其它人员181人次,累计完成培训项目33个,培训范围涉及输电线路管理、变电运行、生产管理、营销管理、检修等多个专业,培训费用共计支出99548.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