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油运产业将实现整体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中国长航油运产业将实现整体上市

  3月4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控股南京水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定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000万股,控股股东中国长航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将通过认购股份,将其海上运输资产全部置入南京水运,从而实现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目标。

  中国长航南京油运以其全部海上运输资产(营运船舶34艘、80万载重吨,在建船舶16艘、77万载重吨)作价,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股份的60%。其余不超过40%股份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发行,募集资金预计12亿元左右,将全部用于在建7艘4万吨级原油/成品油船的后续资金安排。

  本次发行采用与特定投资者协议确定发行价格的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本次发行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六个月内选择适当时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此前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新老股东按照发行后的股份比例共享。

  中国长航油运产业整体上市,既解决了南京水运与母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加快完成上市公司运输主业的战略转移,又实现了控股股东海上油运资产上市的夙愿。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南京水运拥有和控制的海上石油运力,将从目前的38.6万吨扩大到149万吨,至2010年运力将发展到516万吨,形成规模优势和协同效应,在海上石油运输市场上的影响力显著增强,核心竞争力得以大幅提升。预计定向增发后,南京水运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将有140%以上的增长,每股收益也将有40%以上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