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新一年将重点抓好航运主业升级转型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中国长航新一年将重点抓好航运主业升级转型

  2月6至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2007年工作会,全面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2006年,中国长航克服航运市场运价下滑,燃油、钢材等成本大幅上升,沿江管道全面替代,三峡船闸完建开工碍航等经营困难,企业整体效益进一步提升,主营收入、运输产量、利润总额等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2007年,中国长航的初步工作思路为:继续推进升级转型、加快实施“长江战略”、全面提升管理创新、大力建设“和谐长航”。并提出了年度奋斗目标,即货运量1.25亿吨,货运周转量1820亿吨千米;工业总产值80亿元,燃油销售量190万吨,营业总收入突破236亿元,利润总额突破6亿元。

  新一年中国长航的重点工作主要是:三个加快、三个强化、三个推进。

  一是加快升级转型,实现跨越发展。油运产业重点培育国际化经营能力;干散货运输统筹协调江海洋互动,大力探索物流升级;造船工业加快推进造船模式的转换,提高经营发展质量;燃油贸易进一步拓展市场,持续发展;其他产业结合自身实际,适时加快发展。

  二是加快实施“长江战略”,实现互动发展。重点突出物流升级,做强江海洋联运,狠抓成本控制,提升生产力水平,完善“竞合”策略,实现借力发展,促进协同发展。

  三是加快改革改制,激活内在动力。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继续实施股份制改造;稳步推进困难企业“深化改革,实现扭亏”;推进辅业改制和清理整顿小公司,深化劳动用工、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组织机构改革。

  “三个强化”是强化风险控制,确保稳健发展;强化安全预控,提供可靠保障;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核心能力。“三个推进”是推进管理创新,提高经营效率;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突破人力资源瓶颈;推进办实事工作,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