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到2010年力争实现规模效益比成立之初翻两番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8

国电集团2010年力争实现规模和效益比成立之初翻两番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月5日在京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国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06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国电集团“做实、做新、做大、做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国电集团2007年工作会议是在集团公司经过四年的努力,资产结构明显改善,运营质量明显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公司的规模和效益比组建时翻了一番,实现了第一步战略性跨越目标,正满怀信心迈向新的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会议。

  周大兵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电集团必须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实现又好又快科学发展。根据国电集团“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力争实现规模和效益比成立之初“翻两番”的“8318”目标,即可控发电装机容量8000万千瓦,资产总额3200亿元,销售收入1200亿元,利润总额80亿元。国电集团党组进一步明确,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做实”的要求,到2010年,坚定不移地实现三大目标,完成第二步战略性跨越,为迈向2020年第三步战略性跨越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周大兵在报告中提出的国电集团200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做实、做新、做大、做强”的工作方针,突出科学发展,突出管理创新,突出降本增收,着力加强安全生产,着力加强资金保障,着力加强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四化一中心”工作,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构建和谐国电,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周大兵在报告中全面部署了国电集团2007年八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科学发展,在优化结构方面迈出新步伐。二是突出管理创新,在深化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突出降本增收,在提高效益方面创造新业绩。四是发挥资源整体优势,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方面开拓新局面。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构建和谐国电方面展现新形象。六是着力加强安全生产,为国电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七是着力加强资金筹措和风险管理,为国电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八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国电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