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成功转让北京二七机车公司50%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0

北车集团成功转让北京二七机车公司50%股权

  12月30日,北车集团持有的北京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转让给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驻北京办事机构举行。北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锴代表股权转让方,大连机辆公司副总经理闵兴代表受让方在《产权交易合同》书上签字。

  北京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11月15日完成工商注册,股权构成为:北车集团公司持股99%,大连机辆公司持股1%。原北京二七机车厂改制为北京二七机车公司,是北车集团公司为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重要战略部署,优化集团公司机车制造系统资源配置,实现集团公司结构调整资产重组战略目标而做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此举将使百年老厂搭上技术引进的平台,为企业的振兴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北车集团转让北京二七机车公司50%股权项目于2006年12月4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2006年12月29日期满。完成集团公司持有的北京二七机车公司股权转让后,北京二七机车公司的股权构成为:大连机辆公司持股51%,集团公司持股49%,北京二七机车公司将成为大连机辆公司控股的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