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在成都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0

国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在成都成立

  12月28日,国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国电四川公司)在成都正式成立。

  国电四川公司是集团公司为更好地适应电力改革和发展的要求,优化管理结构,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电源发展战略目标,在川渝分公司管理的在川企业基础上组建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成员单位有9个,其中内部核算单位3个,包括国电成都热电厂、国电华蓥山发电厂、国电万源发电厂;控股公司6个,包括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国电四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四川南桠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深能四川华蓥山发电有限公司、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国电岷江发电有限公司。公司现有三个在建项目(装机规模为193.2万千瓦),分别是成都金堂2×60万千瓦火电工程,达州万源2×30万千瓦火电工程,南桠河粟子坪2×6.6万千瓦水电工程。

  国电四川公司是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主要从事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行使出资人权利,对有关企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安全生产和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公司发展目标十分明确,将力争在3-5年内具备上市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