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参与建设远东最大成品油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参与建设远东最大成品油基地

  日前,中冶集团宝冶建设一举中标洋山成品油储备基地工程油罐区基础工程项目。洋山成品油储备基地由中外企业合资兴建,是远东最大的成品油储备基地,预计建成后总储存量超过100万立方米。整个工程预计于2007年竣工投入使用。

  洋山成品油储备基地,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后承诺开放中国成品油市场,采用中外合资方式兴建的。此基地位于东海海域浙江舟山嵊泗县境内的洋山镇沈家湾岛,被列入国家重点工程——洋山深水港的重要配套工程项目。投产后可直接为浙江尤其为上海战略性提供成品油服务。此基地虽处浙江省境内,但距上海洋山深水港东侧仅5海里,其油轮与进出洋山深水港的船只共享深水航道,目前正同步施工的填海工程完毕形成陆域后,将与洋山深水港连成一体。此基地计划分三期建成,其中一期工程分成品油库和生产生活设施区2个部分,占陆地324亩,投产后可储成品油42万立方米,远期工程完成后储存成品油的能力将达270万立方米,成为远东最大的国家级成品油储备基地。

  施工此基地难度较大。需动用数十台大吨位施工机械,将其运到这座“四面环海”的孤岛上非常不易;此地多属移山填海和低山丘陵组成,浅部填土由块石、碎石混少量粘性土组成,以块石为主,下部层均含有大块石,因此桩基施工难度较大;油罐基础为环型结构,高度达1.6米,其底部和顶部均为斜形,且梁外侧有埋件等,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再加这里多雨多风,员工不仅施工困难,遇连续几天刮风下雨,只能吃上土豆、大白菜等储存蔬菜;等等。目前,宝冶建设特种公司组织的近400位员工,以全面实现工程合同约定的质量、安全和工期要求为目标,正克服其多重困难,经常冒着摄氏零下几度的海风,分班操作40多台设备,紧张将数百根、总长数万米的冲孔灌注嵌岩桩打入储油罐区地基深处,以形成油罐基础。紧接着,将对其地基作全面平整处理,并浇注钢筋混泥土储油罐座,以支撑单只最大储量为3万立方米的油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