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能源在香港成功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中煤能源在香港成功挂牌上市

  12月19日,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号1898)。上市首日,恒生指数下跌1.2%,中煤能源逆市上扬,交易活跃,显示良好潜力。首日开盘价4.05港元,收于4.56港元,涨幅12.6%,交易额62.3亿港元。上市次日收于5.02港元,又上涨10.9%,交易额28.9亿港元。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是一家以煤炭生产和贸易为核心,集煤焦化、煤矿机械制造和煤矿设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煤炭企业。中煤能源股份公司凭借强大的资源优势,采用先进的煤炭开采及洗煤技术,通过实力雄厚的营销及客户服务网络、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及驰名业务的信誉品牌,经过20年的业务拓展,已具备完整业务结构和强大的增长潜力。公司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煤炭储量居全球煤炭上市公司第五位和国内第二位。2005年,公司原煤产量5012万吨,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九位,销售收入301亿元,净利润33亿元。

  中煤能源股份公司首次在全球公开发行股票,得到海内外投资者的热烈响应。以3.2港元至4.05港元公开招股,国际配售部分吸引资金604.5亿美元,超额认购54倍,总下单率94.7%;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182倍,冻结资金1210亿港元。中煤能源最终按上限定价,以每股4.05港元发行32.46亿股,占总股本的28.87%,融资额131.5亿港元。如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共发行37.33亿股,占总股本的31.82%,总融资额将达到151.2亿港元。公司在全球发售获得资金的净额,将主要用于煤矿及相关选煤厂、专用铁路线等项目建设。

  在12月19日于香港联交所举行的上市仪式上,中煤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经天亮表示,中煤能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上市后,公司将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企业,抓住中国煤炭工业发展机遇,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为契机,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加强经营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市场地位,实现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为公司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创造最大回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