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龙源集团新疆天风发电公司重组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5

国电龙源集团新疆天风发电公司重组完成

  12月13日,国电龙源集团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领取了营业执照,标志着新疆风电项目重组工作圆满完成,国电龙源集团以59.39%的股比控股。重组后的天风公司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占新疆风电总装机容量的60%以上。

  重组的成功,是国电龙源集团与国网新源公司强强合作开发风电项目的起点。2006年6月,双方在京签定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协议,以新疆天风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吸收合并新疆风电厂和新疆达坂城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是全国风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同时也是国电龙源集团建设六个百万级风电基地的重点地区。此次重组成功不仅盘活了龙源集团的原有资产、为国电龙源集团在新疆的风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促进新疆电源结构调整、减轻环境污染、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