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成立湖南常德核电筹建办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8

中广核集团成立湖南常德核电筹建办

  8月31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湖南常德核电筹建办揭牌。

  常德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君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广集团作为未来项目的投资主体,控股开发和运营常德市范围内的核电项目,支持中广核在常德开展新厂址普选工作,力争尽早完成厂址普选和审查,尽早编制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尽早启动开工常德核电厂建设。将在规划、能源、国土、水利、环保和公共宣传等方面配备专门的班子,制订相应的措施,为项目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全力以赴促成项目建设。

  中广核集团新项目筹备组组长魏勤华在致辞中表示,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中广核常德核电项目的各项筹建工作。

  今年6月22日,中广核集团与常德市政府与签署了《关于合作推进常德核电项目开发建设的框架协议》,随即成立了常德核电项目筹建机构,负责常德核电项目的前期开发与筹建工作。中广核工程公司和中广核设计公司组织实施了规划选址报告编制,预计明年5月完成厂址查勘报告并进行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