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上海宝钢冶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隆重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4

中冶集团上海宝钢冶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隆重揭牌

  近日,上海宝钢冶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副总经理黄丹、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宝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党委书记赵周礼;原宝钢集团副董事长沈成孝、宝山区副区长斯福民以及月浦镇、中冶上海党工委、集团上海各子公司主要领导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在讲话中强调:宝冶改制后的公司要进一步紧密依靠宝钢的发展和支持,依靠宝山区的良好生存空间,依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带来的新的发展领域,努力使改制后的公司成为一个健康发展的企业,成为冶金技术服务主业突出的企业,成为诚信可靠的企业,成为管理科学的企业,成为不断创新提升的企业,成为平安和谐的企业,成为团结奋进的企业,为实现冶金钢铁技术服务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据悉,整体改制后的上海宝冶,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实施规范化的公司运作。由中冶集团代表国有资本出资控股,同时吸收社会法人和高中层管理人员出资,实现产权多元化。改制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改制公司承担责任。改制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同时,建立了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构建科学的决策和经营监督机制,规避企业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扩大国有资本控制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发挥国有资本在国民经济的主导地位,保证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形成各投资方以股权为纽带的利益共同体,并通过管理层持股建立企业长效发展动力机制。

  宝钢是宝冶生存发展的主要市场,服从和服务宝钢是宝冶经营理念的一贯宗旨。上海宝冶改制后,将为打造国内一流的最具竞争力的钢铁技术服务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提升服务宝钢和其他钢厂的能力,寻求新的更大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从而赢得参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竞争的发展先机,做强做大,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