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民船发展势头强劲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9

中船重工民船发展势头强劲

  7月6日,中船重工所属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为中国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建造的35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船(LPG)1号、2号船正式开工,同一天,为该公司建造的4.6万吨成品油船5号船提前交付使用。一天实现三大节点,充分显示了渤船重工民船生产的强劲势头。

  LPG船属高科技含量船舶,是目前船舶市场上前景可观的船型,其船型特殊、技术要求高、建造难度大、附加值较高,目前国内很少有单位设计和建造这种船。新开工的3500立方米LPG船总长约99米,液货罐容积3500立方米,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该船的建造,标志着渤船重工船舶产品结构开始向大型化、高科技化和高附加值化发展,它不仅为渤船重工增加了新的船型,也为将来建造造船界公认的科技含量最高、建造工艺最复杂的液态天然气船(LNG)积累了经验。

  4.6万吨成品油船5号船是渤船重工为南京油运公司批量建造的同类型船舶后续船的首制船,也是渤船重工今年在5万吨级船台交付的首艘船舶。4.6万吨成品油船总长约185米,型深约18.2米,型宽32.2米。5号船于2005年3月30日开工,8月11日上船台,今年3月28日下水,7月6日提前实现了交船的重大节点。46000吨成品油船5号船的顺利交工,为后续船舶顺利交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渤船重工把多造船、造大船、造精品船,创建一流造船企业作为战略目标。公司始终坚持“追求卓越、打造品牌”的理念,按照现代造船模式的要求,把造船信息化建设与建立现代造船模式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生产组织和管理体制,理顺管理流程,在实现均衡、连续、高效的总装造船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保持造船提速、总量提升的同时,渤船重工紧紧围绕中船重工的发展战略目标,掌握航运动态,摸准市场脉搏,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船舶。在求新、求变、求发展的经营战略思想的指导下,渤船重工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成功设计并首次承建LPG等高端船舶,表明了渤船重工船型开发能力、设计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近年来,渤船重工相继为南京油运公司建造了27艘不同类型的船舶。目前,渤船重工手持南京油运公司船舶订单19艘180万吨,已经成为南京油运重要的合作伙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