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中鲁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3

国投中鲁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600962)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浓缩果汁行业的排头兵,其股权分置改革历经数月的精心准备和不懈努力,截止到2006年3月7日,经过为期3天的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了国投中鲁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标志着国投中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成功。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及授权代表人数1301人,代表股份121,109,4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4%;其中流通股股东及授权代表人数1295人,代表股份21,109,427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32.48%,流通股同意股份数为19,371,781股,赞同率达91.77%。国投中鲁公司6家非流通股股东和股权登记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对方案投出赞成票。

  国投中鲁本次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投票率和赞成率处于市场较好水平,数据表明了市场对中鲁公司10送3.5对价方案的认同,并对中鲁前期做的投资者沟通工作给予了肯定。

  国投中鲁的股权分布较为分散,6500万股的流通盘却有20676户股东,户均持股仅3100股,股改推进的难度大大高于其他机构和基金持股集中的上市公司。2月13日,国投中鲁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一经公布,即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国投公司对国投中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为保证股改工作的顺利推进,专门成立了股改指导小组,建立起高效的决策机制和组织保障。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国投公司和国投中鲁公司充分尊重市场和流通股股东意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果断决策,适当提高对价,全力确保股改方案顺利通过。

  在国投公司领导的指导和亲自参与下,国投中鲁公司投资者沟通工作随即全面展开。股改工作小组分赴上海、深圳、重庆、吉林、北京、合肥、杭州、南京和石家庄等地,与投资者沟通,并与之建立了相互的理解和信任。此外,国投中鲁公司还在与投资者日常沟通中,建立了详尽的电话记录和定期回访机制,并通过公司外网股改论坛、网上路演等各种方式与投资者沟通,日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积累也为此次股改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