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集团2010年要进入世界造船集团“三强”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3

中船集团公布“十一五”改革发展纲要
2010年进入世界造船集团“三强”  2015年做世界第一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对外公布了该公司“十一五”改革发展纲要。

  发展纲要中明确,中船集团“十一五”期间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打好军工、生产、建设“三大战役”,提高自主创新、集团化运营、人才保障“三大能力”,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推进跨越式发展,确保进入世界造船集团“三强”,为全面实现“五三一”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纲要中提出,到2010年,中船集团年造船产量确保900万载重吨,力争1000万载重吨,进入世界造船集团“三强”;同时,销售收入、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为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造船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纲要将中船集团具体发展目标概括为以下几点:

  ——经济总量。2010年销售收入确保900亿元,力争1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业务结构。造船及海洋工程、修船、配套和其他业务的业务收入分别达到630亿元、60亿元、90亿元和120亿元。

  ——科技水平。产品开发设计和制造技术能力显著增强,突破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自主设计技术,船舶自主设计率超过80%;初步建立设计、生产、管理一体化平台,骨干船厂实现壳舾涂一体化,每修正总吨工时减少到20~25。

  ——人才培养。“十一五”末集团公司职工在册总数控制在6万人以内,大专以上人才总量占人员的比例达30%,经营管理、工程技术和专业技能人才3支队伍占员工队伍的比例分别达到10%、20%、45%。

  ——经济效益。净资产收益率确保8%,力争9%。职工收入同步增长,发展成果惠及集团公司全体职工,体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