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航运兼顾即期和长远利益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中远航运兼顾即期和长远利益

  中远航远于本周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作为中国航运巨头中远集团旗下在A股市场唯一一家以航运主业上市的上市企业,中远航运本次的股改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在本次公告的方案中,公司流通股股东将每10股流通股获得2.5股股票的对价。中远航运控股股东广州远洋运输公司还额外承诺:所持的非流通股股份自中远航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其后12个月内不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在前述承诺期满后的12个月内若减持股份,则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并且挂牌交易的价格不低于每股8.63元。同时,公司大股东还作出了有关分红的承诺。

  对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表示,参照境外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并综合考虑公司的业务特点、垄断优势、目前市价及广远公司承诺等因素,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为使非流通股份获得流通权而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兼顾了全体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充分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发展和市场稳定,对价水平合理。

  中远航运是我国资本市场上的蓝筹股,在全球特种货物航运领域独树一帜,公司目前拥有4艘汽车船、3艘半潜船、3艘滚装船、4艘重吊船、46艘多用途船和30艘普通杂货船,载重吨位超过141.2万吨的船队规模,在世界特种航运市场上,运力稳居前两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