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香港中旅接管中国招商国际旅游管理总公司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8

香港中旅接管中国招商国际旅游管理总公司

  2005年6月30日下午,香港中旅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了招商局集团向香港中旅集团移交中国招商国际旅游管理总公司管理权的签字仪式。

  会上,香港中旅集团张学武总经理和招商局集团傅育宁总裁共同签署了《关于招商局集团向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移交中国招商国际旅游管理总公司管理权的协议》并分别讲话。双方表示,此事事先经过友好协商,形成了共识,由招商局集团向香港中旅集团成建制无偿转让所持有的招商局旅游总公司,并达成协议先行移交管理权。管理权移交后,两大集团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履行协议,确保企业稳定、队伍稳定、客户稳定和业务健康发展。

  这次香港中旅集团接受招商局集团移交中国招商国际旅游管理总公司管理权,是两大集团积极贯彻国资委“主辅分离、做强做大主业”的精神,在深化企业改革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招商局集团全资拥有的招商旅游总公司经过近20年的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已拥有12家旅行社,3家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招商局集团将全资拥有的招商旅游总公司及所属的旅行社和空运代理公司相关的资产、业务和人员,以成建制无偿划转的方式转给具有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网络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管理优势的香港中旅集团,不仅对招商局集团发展好主业有利,对香港中旅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旅游主业也是十分有利的,不仅符合两个集团的发展战略与规划,也符合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要求和方向,得到了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