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武勘院武汉中冶钻探 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6

中冶武勘院武汉中冶钻探
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3月28日,由中冶武勘院下属的钻探公司改制的武汉中冶钻探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武勘院在响应中冶集团实施做大做强,创新提升发展战略上向前又迈出了一大步,也是武勘院成功实现劳务层、技术层两层分离的重要标志,为武勘院适应市场化强式发展,彰显公司专业竞争优势打下坚实的基础。

  野外钻探属一个专业门类,受生产结构制约和业务量等方方面面的影响,一直偏属为岩土工程勘察大队,水文(基础)勘察大队(公司)的野外钻探队,具有设备密集,劳动密集,专业性强,资金占用量大,成本消耗量大,管理难等特点,因此,在老的体制和作业模式下,项目或公司效益的好坏,除了市场价格因素,取决于其项目野外阶段的钻探(包括桩基钻探)成本控制和管理水平。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改革的逐步深入,武勘院高管层自2002年上半年就着手调查、研究涉及钻探相关的劳务分离的问题,以积极稳妥、严谨有序的指导原则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和措施,四年来完成了试点、推广、剥离、独立工作并成功改制,使之成为以岩土工程钻探和桩基施工劳务为主的全新股份制公司,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市场法人主体。

  中冶武勘院董事长、法人代表唐龙根,武汉中冶钻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吴光银为新公司揭牌。 院有限公司新老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代表各自的单位对新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

  武勘院唐董事长强调指出:积极关注新公司的成长,在拓展内外两个市场的同时,武勘院的内部市场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他们,并在一定的时间内,在社保养老,医疗保险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让他们快起步,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