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树立集团整体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2

中钢集团: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树立集团整体形象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按照国资委做强主业的要求,加大企业优势资源整合力度,强化主营业务,加快调整步伐,树立集团整体形象,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对所属中国冶金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钢铁炉料总公司、中国冶金钢材加工公司、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等四家公司进行了更名。其中:

  中国冶金进出口总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钢贸易公司,英文名称  SINOSTEEL  TRADING  COMPANY;

  中国钢铁炉料总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钢炉料公司,英文名称  SINOSTEEL  RAW  MATERIALS  COMPANY;

  中国冶金钢材加工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钢钢铁公司,英文名称  SINOSTEEL  IRON  &  STEEL  COMPANY;

  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钢投资公司,英文名称  SINOSTEEL  INVESTMENT  COMPANY。

  多年来,中钢集团依托冶金行业,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坚持工贸、技贸、内外贸相结合,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行国际化经营和专业化发展。

  中钢集团拥有“走出去”成功开发海外矿产资源的经验。在澳大利亚建有恰那合营铁矿,有效控制2亿吨铁矿资源,年产铁矿石1100万吨,全部销往中国;在南非建有合营铬矿,控制铬矿资源量5000万吨,相当于我国总储量的45倍,年产铬矿40万吨,铬铁12万吨,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中钢集团具有独立研发的科技创新能力。所属天津地质研究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鞍山热能研究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在冶金地质勘探、采矿选矿、金属加工、耐火材料、热能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具有坚实的研发基础和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多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及多条科技成果转化生产线。

  中钢集团建有覆盖全球的经营网络。在国内外有41个地区分支机构,其中境内30家,境外11家。初步构建起了以中钢贸易、炉料、钢铁、工程、货运、投资、招标、期货专业公司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支撑,地区公司为辅助,海外控股公司为龙头的业务发展新格局。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已逐步形成冶金资源、贸易、科技研发、专业服务相互支撑的战略供应链及相关产业群,是一家集资源、贸易、科技为一体的具有全球运作体系的大型企业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